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祝各位2009年新年快樂發大財啦

祝各位2009年新年快樂發大財啦

年末到了,特別有一些感觸,今年把這個停了許多久的Blog重新再執筆,雖然發表的文章都很簡短,內容也都是我關注的話題,或許大家不是很喜歡,但我想總是一份心意,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捧場。

目前發文的頻率不是很固定,有時候有發文的衝動就多發一點,沒有動力時就懶懶的,不過我不會荒廢的,有空我會再介紹好文章給大家! 2008年發生了很多事,有關你我的莫過於次貸風暴導致的經濟蕭條,我想大家的荷包應該也損失不少,再來就是政黨輪替囉,同樣地,藍綠還是一樣吵個不停,生活就是這樣,人生就是這樣,世界就是這樣.....

只希望2009年,大家平安、喜樂、賺大錢!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25個2008年在del.icio.us最受歡迎的書籤、網站

25個2008年在del.icio.us最受歡迎的書籤、網站

美味書籤del.icio.us大家應該不陌生吧!算是網路書籤的佼佼者,長老級的!每年都可以透過這邊來得知哪些書籤最受歡迎,進而了解大家的興趣、喜好,以下就是2008年25個在del.icio.us最受歡迎的書籤。(消息來源:MoMB Labs)

  1. wordle (18668 overall)
  2. cuil (9732 overall)
  3. fontstruct (9377 overall)
  4. life-photo-archive (8091 overall)
  5. muxtape (7133 overall)
  6. downforeveryoneorjustme (6355 overall)
  7. patterntap (6191 overall)
  8. friendfeed (6063 overall)
  9. taggalaxy (5582 overall)
  10. goosh (5559 overall)
  11. stack-overflow (5412 overall)
  12. usernamecheck (5200 overall)
  13. 280-slides (5064 overall)
  14. filedropper (4810 overall)
  15. compfight (4616 overall)
  16. google-insights-for-search (4564 overall)
  17. alltop (4424 overall)
  18. ubiquity (4189 overall)
  19. csstypeset (3935 overall)
  20. sproutbuilder (3798 overall)
  21. pixlr (3764 overall)
  22. yearbookyourself (3759 overall)
  23. google-app-engine (3721 overall)
  24. photoshoplady (3648 overall)
  25. letmegooglethatforyou (3645 overall)
繼續閱讀

Google Docs Widget 桌面小工具推出囉

2008-12-30_162945

按照發佈的日期來看,這個小工具是在2008.12.10日就推出了,它能幹嘛呢?只要你有裝Google桌面,就可以透過這個小工具來尋找、開啟、上傳檔案到Google文件中,算是非常方便,常常使用Google Docs的人可以安裝試試。

前往安裝:Google Docs 小工具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1001 FREE FONT 免費英文字型下載網

1001FreeFonts_logo_120

1001 FREE FONTS是專門提供免費字型的一個網站,提供的字型數當然不只1001,其分類相當的清楚,不管是3D、卡通、Fire、手寫等等,只要點入分類就可以找到你要的字型,也可以透過搜尋來尋找,字型的平台共有Windows及Mac,這可以滿足Mac迷的需求,想要找特別字型的話,千萬不要錯過這個網站。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Tweetwasters 計算你花在Twitter上的時間

2008-12-18_155035

Tweetwasters只是一個有趣的測試,能幫你約略算出你在Twitter上總共花了多少時間,使用方法簡單,只要輸入你的帳號就行囉,它的估算方式是看你總共發了多少個訊息,每個訊息平均起來大約是30秒,利用這些數據就可以算出你總共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上面了,還有等級喔,想要知道你多麼的不務正業嗎?呵,試試吧!

2008-12-18_155710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WebValuer計算你的網站值多少錢

WebValuer可以幫你估算你的網站值多少錢,只要輸入你的網址就可以開始計算了,還有提供小貼紙可供你取用,基本上這類型的服務太多囉,好玩測試一下也不錯啦。

2008-12-16_102442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15日 星期一

Sitonomy.com分析網站用了哪些外掛/元件/服務

2008-12-15_185112

Sitonomy.com可以幫我們分析一個網站裡,到底用了哪些外掛或元件,只要輸入想分析的網站,就可以很容易的知道該網站用了哪些服務,對於想要研究別人網站的網友有蠻大的幫助,舉例來說,想要知道我的網誌用了哪些元件嗎?一個一個找太慢了,請在sitonomy中輸入我的網址,按「Analyse」按鈕就一清二楚了,下圖就是我網站的分析報告。

2008-12-15_185545

在分析報告中,除了列出網站使用的元件名稱外,也有簡短的說明,更貼心的還有一個替代方案可以選擇,例如:我用了Google AdSense,那我如果不要用Adsense,我還有哪些選擇呢?只要按分析報告的「alternatives」就行囉!試試看吧。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聖誕節螢幕保護程式] Snow3 免費桌面下雪螢保

snow

聖誕節快到了,來應點景吧,Snow3這個免費的螢幕保護程式,可以讓你的桌面下起雪來,想有製造一點浪漫氣氛的,可以試試喔,幫女友安裝這個應該是不錯的點子。

下載點:Snow3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OpenXMLViewer讓Firefox也能開啟DocX的檔案

沒裝Office 2007嗎?不能看DocX的檔案嗎?沒關系,OpenXML Viewer幫你搞定!OpenXML Viewer是一個Firefox的擴充元件,只要安裝此元件,就可以在Firefox中看DocX的檔案了,很方便吧!下圖是用Office 2007與OpenXML Viewer觀看文件的比較,是不是一模一樣呢?真是傻傻分不清楚耶!

docxfirefox

下載點:OpenXMLViewer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SYSTRAN 小巧簡單的線上翻譯服務

2008-12-09_111803

SYSTRAN是一個線上的翻譯服務,網站的介面有提供多種語言,所以算是很好上手的,這個服務可以透過文字及網址來進行翻譯,目前有提供十多種的語言可供互相翻譯,在使用前先選擇想要翻譯的語言及目的語言,然後輸入文字或提供網址來進行翻譯就可以了,算是小巧簡單的一個翻譯服務。

2008-12-09_111743

繼續閱讀

900.la就拉網幫你免費製作網路的Banner、Logo

logo

900.la就拉網一個免費製作Banner、Logo等圖檔的網站服務,在使用前可以先看每個圖案的預覽,喜歡的話,再進入製作,基本上只要填入你想要的文字、網址等,就可以很簡單製作出一個動態的Logo或商標,而且該網站還提供了不同的大小,方便各位選用,製作完成後有相關語可供下載,亦可把製作好的圖檔直接下載使用。

2008-12-09_110137

2008-12-09_110202

2008-12-09_110220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Kogan Agora Pro 類似黑霉機的Google Andriod手機

全球第一隻Google Andriod的手機Kogan Agora/Agora Pro亮相,其外貌誠如ReadWriteWeb所說,和黑霉機非常的類似,目前售價分別為US299及US399。(展示圖片來自於官網)

AGORA_1_COPY_jpg_400x300_q90

GMAIL_copy_copy_jpg_400x300_q90

MAIN_copy_copy_jpg_400x300_q90

MAP_copy_copy_jpg_400x300_q90

MENU_copy_copy_jpg_400x300_q90

消息來源:ReadWriteWeb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Phalanger PHP compiler 將PHP編譯成.NET相容的程式

2008-12-03_181456

有想過PHP的程式也能跑在.NET的環境中嗎?根據iTnews的報導,Jadu開發出了名為Phalanger PHP compiler的玩意,可以將PHP編譯成.NET相容的程式,驚訝嗎!?

fetch.php

繼續閱讀

8TT.org 10G免費網站空間,支援PHP及MySQL

2008-12-03_175856

8TT.org是一個免費的網站空間,特色如下:

  1. 擁有自己的Domain name
  2. 10GB的空間
  3. 10GB的頻寬(應該為每月)
  4. 支援PHP及MySQL
  5. 可建立10個Database
  6. 支援FTP存取
  7. 沒有廣告

有架站需求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Picfu 介面簡潔的免費圖檔空間,可外連喔!

2008-12-01_190716

PICFU是一個介面非常簡潔的免費圖檔空間,一進入網頁就只有簡單的上傳功能,上傳後會提供3種語法供使用者使用,同時可以即時預覽語法的效果,如下圖所示。

2008-12-01_190757

雖然PICFU提供的語法沒有把直接外連的語法貼出來,但事實上只要在第一個網址(A. url link)中的照片,按右鍵複製網址,就可以得到直接連結的圖片網址囉!大家可以試看看。

繼續閱讀

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iPICTURE 俄羅斯的免費圖檔空間,支援外連

logo

iPICTURE一個在俄羅斯的免費圖檔空間,雖然俄文看不懂,不過不能抹殺它是個好圖空的事實,iPICTURE最主要有支援外連的特色,穩定上也相當的不錯;介紹之前,先來解決語文的問題,其實很簡單,只要用Google的線上翻譯,很容量就知道每個欄位的意思了,甚至還可以翻成中文,但我想這種免費圖空最主要的還是臨時分享用最好,所以知道怎麼用就行了,下圖是翻成英文後的樣子,各位可自行參考。

2008-12-01_175307

基本上就是按瀏覽後選擇圖片後按右上角的上傳鈕即可,下圖則是上傳後的樣子,有提供各式的連結語法,包含論壇的、HTML的,第一個網址就是直接外連的網址。

2008-12-01_175428

繼續閱讀

SearchFreeFonts.com 幫助你尋找出理想的免費英文字型

2008-12-01_164822

想找與眾不同的字型嗎?SearchFreeFonts.com是蠻好的選擇,目前提供13000以上的英文字型可供使用,它的特別之處在於你可以即時預覽自己輸入的字,而非預設的那些一成不變的字母,另外,該網站也幫各位評選出最佳的50個字型,同時有分類的功能,讓你可以快速的找到想要檔案,相當不錯,可惜主是要以英文為主,若有免費中文字型那就更優了。

2008-12-01_165017

繼續閱讀

Picitup Celebrity Match 你知道你像哪一位明星嗎!?

Picitup Celebrity Match是個有趣的服務,可以利用你上傳的照片,來判斷照片中的人物像哪一位明星,使用的方法非常簡單,列舉如下:

  1. 選擇照片的人物是男(Male)或女(Female)
  2. 上傳照片
  3. 看結果囉

2008-12-01_150704

事實上,我個人是覺得準確率不太高,娛樂用!

2008-12-01_150838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