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民國103年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行事曆下載(2014)

民國103年行政院人事行政局行事曆下載(2014)

新聞稿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行政院首次依102年3月5日新訂之「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規定,核定明(103)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明年連續假期共有6個,放假總日數為114日。
  往年排定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缺乏明確規範,造成各界多所揣測,行政院乃訂定上開處理要點,使如何調整上班日期公開透明,建立明確規範運作機制,本項機制為人事行政作業上的重大突破。未來,公務人員、社會大眾及民間企業可預先知道來年之放假情形。人事總處並對於立法院多位立法委員於上個會期就辦公日曆表相關事項之建議與協助,深表感謝。
  另依處理要點規定,人事總處應於每年6月30日前公告次年之辦公日曆表。明年辦公日曆表已於本日公告,與往年例於9月底或10月初公告次年之辦公日曆表相較,整體作業期程至少提前3個月以上,可使社會大眾及各行各業提早規劃次年之行程及假期運用,充分展現便民、利民之效益。
  人事總處指出,歷年公務人員全年總放假日數介於110日至115日,明年總放假日數為114日。明年放假的紀念日及節日計有8個,均於節日當天放假1日(詳如附表),其中3日以上連續假期計有:農曆除夕及春節假期、和平紀念日、兒童節與民族掃墓節、端午節、中秋節及國慶日等6個。
  人事總處強調,辦公日曆表僅適用於政府行政機關公務人員,公營事業機構人員之放假,原則上比照辦理,軍人放假規定,是屬於國防部主管權責,依該部規定辦理。至各級學校適用之學年度行事曆,是由各該主管教育行政機關訂定。另外,民間企業人員之放假涉及勞動基準法相關事項,應依該法主管機關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之規定辦理。
  人事總處最後表示,有關明年辦公日曆表,已登載於該總處全球資訊網(網址為http://www.dgpa.gov.tw)首頁「最新消息」公告項目,歡迎民眾上網查詢或下載參考。

下載:103年行事曆下載(2014年)

繼續閱讀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GreatFire.org 查看你的網站是否被大陸封鎖了

GreatFire.org】中國的網路審查網站,可以查看自己的網站是否被大陸所封鎖了,一旦被封鎖了,那也表示流量上會減少很多,最近台灣也有類似要封鎖網站的消息傳出,看來台灣的自由又少了一項呀,希望不要成真才好

回到主題,要查網站是否被封鎖,只要在搜索框中填入你要測試的網址,再按右邊的搜索就行啦

greatfire01

等待一下子之後就可以看到結果了,果不其然,Google Blogger是紅色狀態,也就是被封鎖的啦

greatfire02

繼續閱讀

2013年5月28日 星期二

【Hostia】Blogger Template 樣版推薦

Hostia】黑白色系的三欄式樣版,雖然我喜歡黑白色系的,不過這次的配色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尤其是在底部的文字顏色,應該是作者故意要用暗一點,不過這樣一來就看的比較不清楚,但這應該算還好,因為自己可以調整顏色,應該不是難事,主要是板面的設計部分還算不錯

  • 三欄式,底部尚有三欄可以運用
  • 上方圖片區可以輪播
  • 內建社會化分享按鈕
  • Firefox 21.0、Chrome 25.0.1364.97、IE8測試相容性OK
  • 作者網站

Hostia-Blogger-Template

Live DemoDownload

繼續閱讀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換季了,衣服領口變黃怎麼清洗

夏天到了,應該也是換季的時候,這時候常常會發現從衣櫥拿出來的衣服,淺色系衣服的領口都變黃了,穿起來就是有點怪,這幾乎是我每年都會遇到的問題,所以漸漸的都不想買白色系的內衣或襯衫,不過網路上有些小撇步可以幫忙去漬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有下面這篇文章也是很值得參考的:

繼續閱讀
HTC 二則新聞報乎你知(新hTC one推出大尺寸螢幕?)

HTC 二則新聞報乎你知(新hTC one推出大尺寸螢幕?)

最近有二則HTC的新聞,報給大家知道一下,第一篇是「The Verge:HTC 人事震盪「如同自由落體一般」(更新)」,內容講述了HTC在過去三個月中,北美部門已經流失了了不少人,還有人在Twitter中鼓勵正在HTC工作的同事離職,這對HTC來說真的算是一個不好的消息,另外一則對用戶來說,算是一個好消息了,在「Bigger HTC One with 5.x-inch screen launching soon」一文中提到,未來HTC可以會推出5吋到6吋間的新HTC ONE,雖然消息內容並沒有被証實的,但是有可能的,如果真的推出大尺寸,對我的吸引力就有增加了喔,以上。

繼續閱讀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Bing翻譯推出克林貢語,搭星際爭霸戰電影潮

Bing Translator】這次配合「Star Trek Into Darkness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電影上映,特別推出了專屬的克林貢語翻譯,什麼是克林貢語呢,就是電影中的外星人語言啦,現在你只要進到Bing Translator中,就可以選擇克林貢語來翻譯囉

原始語言就看你想翻譯什麼,目的語言選擇Klingon (Kronos)就行

ki

繼續閱讀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vector.me - 200000+的免費向量圖、Icon下載

vm

vector.me】是一個專門提供向量圖檔案、Icon的網站,我們可以透過分類來尋找檔案,或者直接用關鍵字來搜尋,目前提供了超過20萬個免費的向量圖片,不管是設計師或美工,這都是一個蠻好的參考網站

vm1

進入之後,直接按下載就行了,右下角還有這個圖檔的授權方式,大部分都是免費的,而且還可以用於商業用途,當然我們也可以用標籤來進一步的搜尋檔案

vm2

繼續閱讀

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Rocket】Blogger Template 樣版推薦

Rocket】這個樣版還蠻特別的,是三欄式的,但是中間欄位比較大,而且動態選單是在左側,而不是常見的上方,對於喜歡大版面的格主來說,是還蠻不錯的選擇

  • 上方圖片區可以輪播
  • 內建動態選單
  • 內建社會化分享按鈕
  • Firefox 20.0.1、Chrome 25.0.1364.97、IE8測試相容性OK

Rocket

Live DemoDownload

繼續閱讀

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Appdoll 移動開發代碼庫,設計手機的程式範例下載

app

你是一位手機軟體的程式工程師嗎?有時候你會發現不知道怎麼設計出一個好的UI、動畫,或者沒有什麼靈感,其實參考別人的作法就會激起火花的第一步,這個時候你可以到【Appdoll】來看看,它是一個程式範例的集散地,包含了Android、iOS的範例,也許現在人還不多,但我發現他們的範例還都算不錯喔,有興趣的工程師可以註冊帳號,然後下載有興趣的範例,看看別人的設計理念,我想對自己的功力是有相當的幫助的。

app02app03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