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轉載] 分析稱微軟可能會支持並發展Java平台


【賽迪網訊】北京時間11月1日,據國外媒體報道,在微軟專業開發者大會的開幕式上有一些不同尋常的事情發生,鮑爾默對Java平台大加讚賞並且羅列了在Azure中對該平台的一些新支持。而微軟與開源社區的關係一直冷淡,因此許多人都在猜測這個事件的深層意義。

Forrester首席分析師Jeffrey Hammond稱,如果微軟不支持Java就會失去更多的業務,特別是一些使用.net和Java的大型企業中。在一年前,Hammond建議微軟同時支 持.net和Java以便在雲計算中更有競爭力,新開發的Azure就迎合了這種理念。

微軟在開源方面的努力也改變了微軟的形象,但是有分析家認為微軟不僅在試圖竊取開發者社區,而且是在將對Java的重視從Oracle那裡轉移到別處。

目前許多Java開發者正在注視著這個領域,最終結果可能是對於.net和Java以及開發者社區的雙重提升。

文章轉載自:開源中國社區 [http://www.oschina.net]、來源


分享文章

相關文章

[轉載] 分析稱微軟可能會支持並發展Java平台
4/ 5
Oleh

使用EMail訂閱文章

請輸入電子郵件,來訂閱本站文章

To insert a short code, use <i rel="code"> ... CODE ... </i>
To insert the code length, use <i rel="pre"> ... CODE ... </i>
To insert a picture, use the <i rel="image"> ... URL PICTURE ...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