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WebSitePulse 檢查網站是否被大陸封鎖


20080825_220133
 

網友應該都有聽過中國大陸GFW(Great FiireWall)會封鎖網站吧?這可是對網站的流量有一定的影響,想知道你的網站是否有被封鎖的話,可以利用WebSitePulse來做簡單的測試。
測試網站:Website Test behind 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使用時輸入你要測試的網站,然後選擇要測試的地點,目前中國地區可選擇「Shanghai上海」、「Beijing北京」、「Hong Kong香港」來做測試,另外還有非中國地區可供測試,當選擇好地點後,就可以按「Perform Test」進行測試。

測試範例如下,若在Status欄位呈現「OK」,那表示沒有被封鎖,而狀態不是OK的情況(如:Empty reply from server、couldn't connect to host、timeout等),其實不一定是大陸封鎖,也有可能是國內的BSP怕大陸網友亂留垃圾,所做的反制動作。

20080825_212454

以下我花了一點時間,把台灣各大BSP做一個測試,各位可以參考一下(測試日期:2008.08.25)


上海 北京 香港
Wretch無名 X X O
Yam天空 O O O
Pixnet痞客幫 O O O
Roodo樂多 X X O
Yahoo奇摩 O O O
Sina新浪 X X O
Xuite X X O
FC2台灣 O O O
PChome X O O

分享文章

相關文章

WebSitePulse 檢查網站是否被大陸封鎖
4/ 5
Oleh

使用EMail訂閱文章

請輸入電子郵件,來訂閱本站文章

To insert a short code, use <i rel="code"> ... CODE ... </i>
To insert the code length, use <i rel="pre"> ... CODE ... </i>
To insert a picture, use the <i rel="image"> ... URL PICTURE ...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