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dukaDIAL讓你免費打北美的電話

20080831_230534

免費,真的免費,由duKaDIAL網站的下面這段話可以看出來,只要簡單註個冊、只要你打電話的號碼是屬於北美地區的,就可以透過電腦免費撥打,有此需求的人可以試試。

Call any phone number in North America for free by entering the number of the person you wish to call.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PLAYBUS 免費的線上遊戲網

20080830_214310

PLAYBUS玩巴士?不是啦,它是一個線上的免費遊戲網,這個網站上面搜集了很多款小遊戲,在無聊的時候可以打發一點時間,加上每個遊戲都是簡單、易懂,且裡面不乏許多經典、有趣的遊戲,所以推薦給大家。

使用時可以透過分類目錄點選喜歡的類型遊戲,例如有射擊類、動作類、益智類等,再選擇喜歡的遊戲進行即可。

20080830_214801

以下幾張圖片供各位參考:

20080830_215340

20080830_215418

繼續閱讀

2008年北京奧運Google Logo整理

google-olympics08

2008年北京奧運是全世界的大事,Google藉由這次的盛會也展現了不同的Logo的應景,Logo主題是以中國特有的12生肖為概念,搭配各項運動競技,蠻有創意的。

google-olympics08-cycling

google-olympics08-weightlifting

google-olympics08-diving

google-olympics08-rhythm

google-olympics08-rings

google-olympics08-basketball

google-logos-olympics-2008-badminton

google_olympics08_soccer

google_olympics08_rowing

google_olympics08_pingpong

google_olympics08_swimming

google_olympics08_trackfield

google-olympics08-highjump

google-olympics08-martialarts

google-olympics08-baseball

google-closing-ceremonies

各位想要原圖的話,可由下列空間下載:

參考來源:Google Olympic Logos 2008 Collection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expatfinder 提供您生活所需的搜尋引擎

2008-08-27_182716

你是不是有想要到國外定居?旅遊?工作?短期居住?出差呢?對一個不熟悉的國家,在生活上肯定會造成一些不方便,expatfinder就是一個這樣貼心的搜尋引擎,它專門提供各國家生活所需的相關搜尋,例如住宿、工作、食物、交通、醫療等等各生活上的瑣事。

舉例來說:我輸入了【working in taiwan】,該網站就會列出相關資料,而且在右邊還會提供接近的關鍵字供各位查詢

2008-08-27_182746

目前官網支援的國家很多,你可以用Countries中以國家查詢,也可以透過CitiesKeywords用城市及關鍵字來做快速搜尋。另外,網站也提供貼紙可以放在各位的網誌或網站上。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Send to Google Docs 把路網文件直接用Google Docs開啟

2008-08-27_195202

Send to Google Docs是Firefox的附加元件,由名稱就可以猜出它的用途:其實就是把網路上的文件直接傳送到Google Docs中開啟,而不用把文件下載到本地端。

目前Google Docs支援Microsoft Office、Open Office及PDF等常用的文件格式,在臨時找不到閱覽程式時,這個附加元件可以幫的上忙,也節省了一點時間,開啟後還可以直接存檔,一舉二得。

Firefox Add-onsSend to Google Docs下載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7-Zip v4.60 Beta 多國語言免安裝版

7ziplogo

7Zip號稱具有最高的壓縮比率,是蠻好用的解壓縮軟體,把WinRar、Winzip等軟體換掉吧,這邊提供7-Zip多國語言的免安裝版下載(含繁體中文)。

解壓後直接執行7zFM.exe即可,建議先到【工具】→【選項】做以下設定:

  1. 【系統】頁面做檔案關聯
  2. 【外掛程式】在此選【選項】,設定滑鼠右鍵的相關選項

軟體下載http://www.badongo.com/file/11068770

繼續閱讀

搞定你的需求,30個影音編輯的線上工具及軟體

videoedit
(圖片取自原始網站)

想要做一些影音編輯,卻苦無軟體、工具嗎?還是沒有錢購買動輒上萬元的編輯軟體?這邊就收集了30個免費的影音編輯工具,絕對讓你不花一毛錢就剪輯出你想要的影片。

線上影音編輯工具:

  1. Eyespot
  2. Jumpcut
  3. VideoEgg
  4. PhotoBucket
  5. YouTube Remixer
  6. Movie Masher
  7. Cellsea
  8. JayCut
  9. One True Media
  10. MotionBox
  11. Vidavee Graffiti
  12. Stash Space
  13. Kaltura
  14. Editor One

影音編輯軟體:

  1. Avidemux
  2. Windows Movie Maker
  3. Jahshaka
  4. VirtualDub
  5. ZS4 Video Editor
  6. Wax
  7. Vivia
  8. AVIEdit
  9. AVI Trimmer
  10. VideoSpin
  11. Zwei-Stein
  12. DVD Knife
  13. SuperDVD Video Editor
  14. VideoThang
  15. AVITricks Video Editor
  16. Mewa Film

參考來源:Video Editing: 30 Free Tools and Web Services To Get Things Done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WebSitePulse 檢查網站是否被大陸封鎖

20080825_220133
 

網友應該都有聽過中國大陸GFW(Great FiireWall)會封鎖網站吧?這可是對網站的流量有一定的影響,想知道你的網站是否有被封鎖的話,可以利用WebSitePulse來做簡單的測試。
測試網站:Website Test behind the Great Firewall of China
使用時輸入你要測試的網站,然後選擇要測試的地點,目前中國地區可選擇「Shanghai上海」、「Beijing北京」、「Hong Kong香港」來做測試,另外還有非中國地區可供測試,當選擇好地點後,就可以按「Perform Test」進行測試。

測試範例如下,若在Status欄位呈現「OK」,那表示沒有被封鎖,而狀態不是OK的情況(如:Empty reply from server、couldn't connect to host、timeout等),其實不一定是大陸封鎖,也有可能是國內的BSP怕大陸網友亂留垃圾,所做的反制動作。

20080825_212454

以下我花了一點時間,把台灣各大BSP做一個測試,各位可以參考一下(測試日期:2008.08.25)


上海 北京 香港
Wretch無名 X X O
Yam天空 O O O
Pixnet痞客幫 O O O
Roodo樂多 X X O
Yahoo奇摩 O O O
Sina新浪 X X O
Xuite X X O
FC2台灣 O O O
PChome X O O
繼續閱讀

CCleaner v2.11.636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

轉貼軟體王的介紹:

CCleaner可以幫我們清除電腦裡的「Cookies」「網際網路暫存檔」「最近瀏覽過的網址」「最近開啟的文件」「執行」「最近使用檔案記錄」「清理資源回收筒」「系統暫存檔」「日誌檔」...等這些垃圾,不但可以增加硬碟的空間,還可以增進我們電腦的效能。
除此之外,還可以幫我們掃描檢查登錄檔,以增進我們電腦的效能。

2008-08-26_162512

軟體下載http://www.badongo.com/file/11055489
精彩教學重灌狂人

繼續閱讀

Ning 創建您自己的社交網路

20080824_003457
Ning是一個可以建立自己社交網路的服務,簡單一點來說,就是你要建什立社群就建什麼社群,舉例來說,你對美女有興趣,就可以呼朋引伴自建一個正妹社群,對棒球有興趣就建立一個棒球之友的社群,以此類推,完全看各人創意,而且平台網站都已經幫各位準備好了,只等各位大展身手,重點是不要看官網是英文喔,其實是有支援中文介面的,像我第一個發現的中文社交網路就是Pu-Lang Plurker,這一個華文噗友後援會,專門探討、與分享Plurk大小事。
想要觀看最受歡迎的社群,可以前往Popular social networks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Preople.com 測試你名字的知名度

20080824_205533

Preople.com - The Digital Identity Checker

Preople Rank用來測試你名字的分數等級,白話文可能就是說要來測試你名字的知名度吧,相信各位都有英文名,只要在First name、Last name中輸入你的英文名字,再按「Preople」的按鈕,就可以把你的分數產生出來囉。

20080824_205441

我用我的英文做測試,知名度非常差,只有4分,但如果你輸入Harry Potter(哈利波特)的話,分數就高達66,000,000,知名度果然相差十萬八千里。

20080824_210217

測試結果出來後,你還可以進一步把「Preople Rank」專屬的貼紙貼到你的Blog上,也可以和別人比較誰的知名度較高,你出名嗎?快去測試一下吧!

PS:知名度高是不是代表可能也是菜市仔名??

繼續閱讀

10個最炫的Javascript圖片/照片展示特效

常常看見別人的網誌有很炫的圖片/照片展示動畫特效嗎?別羨慕,以下收集了10個最炫的Javascript slideshows, carousels及silders,在使用之前可以先前至網站看看Demo效果,真的非常的特別喔。

參考來源:Top 10 Javascript slideshows, carousels and sliders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updating.me 幫你更新所有微網誌的狀態

20080823_205914

近來微網誌的概念蠻火紅的,常上網的人可能就有好幾個微網誌的服務,當中最知名的有TwitterPlurk,而updating.me是一個幫你整合微網誌狀態的新興服務,說白話一點就是只要在updating.me中更新你的狀態或留言,它隨即就會幫你更新到你的微網誌,省去各位需要逐一到各服務更新的功夫,這對有多個微網誌的人是蠻有用處的。

目前updating.me共支援Facebook、FriendFeed、Identi.ca、Koornk、Plurk、Pownce、Rejaw、Twitter,另外類似的整合服務網站有Socialthing!HelloTxt,有需要的人可以順便參考一下。

繼續閱讀

iFones.Net 專門評論iPhone應用程式的網站

20080823_212612

引用iFones.com官網的一句話來做介紹:iFones.Net was created to bring you the latest reviews for Apple iPhone apps created with the iPhone SDK as well as the latest 24/7 news for the Apple iPhone.

由上面的介紹可以清楚的知道,這也是一個專門評論Apple iPhone應用程式的網站,當然這除了這個之外,也有iPhone最新的新聞影片,iPhone迷不可錯過。

同性質的網站之前也介紹過一個:AppVee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feedmyinbox透過EMail接收網站更新

現在一般網誌都有RSS可供訂閱,所以自然而然的使用RSS Reader來訂閱或閱讀是很正常的事,但現在有另一種選擇,就是用EMail來接收。
feedmyinbox網站中,你只要輸入你要訂閱的網站網址,再輸入你的EMail,所有的步驟就完成了,以後網站有更新時,就會把更新內容自動寄送到你的EMail中。
20080823_113348
繼續閱讀

Blogs.com 讓你找到最好的Blog

20080822_231531

Blogs.com是剛成立不久的網站,該網號稱在此可以找到最出名、最優質的網站,很清楚的其宗旨就是要讓各位能夠輕易的找到目前最熱門的網誌為何,而不需要花費眾多的時間來網海中搜尋,這對資訊的整合非常的有幫助。

此外網站還會列出各領域的Recent Top Ten Lists,舉例來說目前奧運正火熱,所以就有一個類別是Top Ten Olympics Blogs,想要知道奧運資訊或消息的人,往這找就對了;再舉個例子,10 Apple Secrets Blogs,這就是蘋果迷需要去朝聖的地方囉,不錯的網站,推薦給大家。

當然也可以加入你的Blog以增加曝光機會,這裡可以填寫資料。

20080822_231446

繼續閱讀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Password suggest 幫你產生易記的帳號密碼

20080822_095600

Password suggest光看名字就知道是一個密碼產生器的網站,該網宣聲可以幫你建立容易記憶且安全的密碼,同時也會建議你帳號名稱,我實際輸入了「hotnews」,產生的結果如下:

20080822_095642

20080822_095710

在我看來,好像也不太好記喔,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笨,但我想這都是需要一些聯想力的吧,另外,若你不輸入任何字串就按OK,網站則會隨機產生幾組安全的密碼。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