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10/19更新] Cafe World 咖啡世界:快速入門教學及攻略密技


Facebook又有新遊戲【CafeWorld 咖啡世界】,它才推出不久,目前已經有上百萬人的用戶在玩這個遊戲了,很明顯的它就是專門來打Restaurant City(餐城),二者的風格很像,但目前的連線速度還蠻快的,不會像RC一樣常斷線,重點是剛推出沒幾天,所以有一些Bug還沒有修復,要趁這個時候快點升級!哈!這邊會寫一下快速入門,及二個小攻略密技。

遊戲網址:Cafe World 咖啡世界
我的Facebook:加我加我 (註:加入Facebook朋友後,還要進Cafe Wrold的My Neighbors發送加入鄰居通知,對方同意才可以正式成為鄰居喔)
更新:Cafe World 咖啡世界菜單分析 (含金幣、經驗值)

快速入門

一、第一次玩City World時,英文看不懂沒關係,反正就照它的箭頭一直按就對了,它主要是要引導你如何做一盤菜,但要去邀請朋友來當服務生喔,這樣才玩的下去。

二、要做菜就是先用錢買看要做哪一道菜,不用搜集食材,就是用錢買就對了,然後在空的烹飪台(爐子)上點一下就可以開始做菜,此時用手點爐子時,會出現食材的圖片,不用管它就一直點一直點,它主要是告訴你這些菜需要哪些食材,目前要加入哪些材料,因為City World是用一盤菜需要煮多少間才會完成來當作遊戲主軸,所以食材不用擔心。

01

等食材都加好之後,就會看到這道菜還需要多少時間才會煮好,這時候就不用管它啦,去做別的事,等它自動煮好之後再來收拾就行了。

02

等時間到了之後,就可以點完成的食物,廚師會自動把菜放到『空的』供應台上,所以當你的供應台沒有空的位置可以放的時候,是不能把食物放上去的,除非你把舊的食物去掉。註:你太久沒有去處理煮好的食物,食物會壞掉長蒼蠅喔。

03

三、爐子髒的話,點一下爐子做清潔的動作

基本上整個流程就是:買食物 → 煮食物 → 等食物好 → 把食物放到供應台上(清潔) → 服務生開始銷售,一切算是非常的自動化,蠻簡單的。

一些你要知道的基本事項

  1. 等級的升等主要是靠你煮食物來累積經驗值,客人比『讚』只是累積評價,和餐城有所不同
  2. 咖啡世界要靠朋友來擴充自己的店面,不是像餐城一樣等級數一到,就可以自己擴大,也就是說每次擴充所要求的鄰居數皆不同,但要有鄰居才可以擴充店面。
  3. 要保持食物供應台上有東西可以賣,不然客人進來點不到菜吃,所以剛開始你要先煮一些短時間就可以做好的食物,但你也不要一直煮食物,否則煮好了,但是沒有空的供應台可以放食物,那就浪費了。 註:可以點供應台上的餐點,會顯示可供應的數量,再來決定爐子要做什麼菜,同樣的菜色會放在同一個供應檯上,不會分開來放
  4. 小技巧:如果真的遇到沒食物可賣,但客人又不斷進來,此時可以先進入『Customize』,等食物的烹煮時間到了再切換回去
  5. 雖然Cafe World目前沒有累倒這件事,但是客人沒有東西吃,評價還是會降低的
  6. 朋友越多,每天進入會有獎金,依等級不同,金錢不同
  7. 遊戲進行中沒食物時,或要離開遊戲時,用椅子或其它東西是檔不住門的,就是說客人還是會進來更新:可以擋住,但因遊戲本身有Bug,所以剛回到遊戲畫面時會有客人,之後就不會有客人進來了;另一種方法是把門移掉。不讓客人進來這樣保持評比,不會被扣點。
    請注意,經過我的測試,把門拿掉,你離開Cafe World時,系統是不會幫你賣食物的喔,換句話說就是不會增加經驗值我個人建議是用桌子或椅子把門擋住就行
  8. 常去朋友的店裡,可以賺金幣。
  9. 找多一點朋友來玩啦。我的Facebook:加我加我

攻略密技】這應該也不太算什麼密技,因為自己試都可以試的出來,重點在於趁現在官網還沒改版的時候,趕快賺一點吧,不然我相信這以後可能會被改掉的。

一、加快送餐速度:玩餐城的時候,為了縮短服務生送餐的距離,大家都會用桌子把爐子圍起來,這樣服務生會送的比較快一點,節省走路時間,而咖啡世界也是一樣,不管是用桌子還是椅子,反正就是把餐檯的供應檯圍起來就對了,如圖中的紅線畫的部分,然後供應台看到的盤子的地方要朝服務生,這樣才會發揮效果,如圖中紅色方塊處。這樣的擺設,等客人進來之後,服務會不會用走的把餐點送給客人,而是直接在供應台上把食物瞬間傳送給客人,可以節省時間喔,收盤子的時候也是一樣在供應台上收盤子。

04

10/05更新】除了上述的排法外,其實排一整行也行,重點在於不要讓服務生有路可以出去,這樣就行啦,所以大家可以自行變化,把服務生圍起來應該也行。

2009-10-05_215428

 二、增加客人數:『Customize』是用來擺設自己店內的桌子、椅子等裝飾,但如果沒有客人的時候,可以按Customize,進入擺設狀態,之後再按右邊的綠色勾勾,你會發現客人已經自動坐在位置上囉。

05

10

三、如何贈送等級50的飲料選擇某個飲料後,將網址最後面的&gid=數字,改成&gid=475,然後重新整理後再選擇朋友送飲料就行啦(已失效)

先分享至此囉, 各位如果還有什麼密技的話,可以告訴我喔,我要趕快去衝等級了囉。XD


分享文章

相關文章

[10/19更新] Cafe World 咖啡世界:快速入門教學及攻略密技
4/ 5
Oleh

使用EMail訂閱文章

請輸入電子郵件,來訂閱本站文章

18 意見

Tulis 意見
avatar
匿名
2009年10月26日 下午6:42

GOOD^_____^

剛開始玩 看了你的介紹才來玩的

Reply
avatar
2009年10月28日 上午10:59

歡迎呀,記得加我為鄰居喔!呵

Reply
avatar
2009年10月30日 下午1:18

&gid=475的禮物密技好像已被fix了

Reply
avatar
匿名
2009年10月31日 凌晨3:29

對阿!不能475了

Reply
avatar
2009年11月1日 凌晨2:22

是喔,我這二天剛好電腦中毒不能上說..沒想到就Fix掉了
我有空試一下,多謝告之呀

Reply
avatar
jia ying liu
2009年11月1日 晚上10:20

請問我cafe world都不能玩耶...是不是需要蛇ㄇ版本我沒有ㄉ?每次一開都只有上面送禮物加朋友那一排下面都空白說...><

Reply
avatar
匿名
2009年11月2日 晚上9:08

請問要怎樣才能加朋友?我都邀請...也有送禮~也知道有朋友玩...但下面的朋友始終空白..><

Reply
avatar
2009年11月3日 上午10:04

To jia ying liu
一般來說,只要你的電腦可以玩flash的遊戲,例如餐城,那玩咖啡世界應該是沒問題的,有可能是官網有一些問題,稍後再試看看

To 匿名
要先加入對方為朋友,然後才能發邀請給他,等他同意之後就可以成為鄰居了

Reply
avatar
匿名
2009年11月10日 晚上9:38

看了你的簡介對我很有幫助捏 我才剛玩 可以加你朋友嗎

Vincent Wu

Reply
avatar
匿名
2009年11月11日 晚上9:21

我的經驗值都不動,我都把門移開的方式阻止客人入內

Reply
avatar
2009年11月11日 晚上11:02

把門移掉經驗值不會增加喔,我在下面這篇文章中有提到:
http://iwanthotnews.blogspot.com/2009/10/cafe-world-cookbook-tips.html

Reply
avatar
匿名
2009年12月24日 下午3:05

這遊戲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出現 http://web2.tmu.edu.tw/annle/%B0%DD%C3D.JPG ,,這樣的訊息10來各爐子 一直重開遊戲花了了一個多小時 還沒辦法開始煮 ....

Reply
avatar
匿名
2010年6月23日 晚上10:35

我目前22等 , 很缺鄰居 , 請加我為鄰居 我的帳號 apple7355168@yahoo.com.tw ( Jamie Hung )

Reply
avatar
2010年6月24日 上午9:02

你加入我,送出邀請就可以了,我會加你的

Reply
avatar
2010年7月26日 凌晨1:43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Reply
avatar
匿名
2010年8月6日 下午3:5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o insert a short code, use <i rel="code"> ... CODE ... </i>
To insert the code length, use <i rel="pre"> ... CODE ... </i>
To insert a picture, use the <i rel="image"> ... URL PICTURE ... </i>